close

有一種默契就是我剛好在看你的臉書時你就打電話來了~

如果這句話讓鈴鈴聽到,她一定會翻著白眼大叫說:聽你在靠北,明明就是巧合哪來默契?

好吧,不得不承認我身邊出口成髒的女子還真的不少!

(她們都說這叫做物以類聚)

誰說會把髒字當成語助詞的女人就是沒水準?

在我看來,這總比假惺惺的作做女好一千萬倍。

至少她們勇於把最真的一面表現出來,而不是心裡靠北得要命還笑笑地對你說沒關係。

(那種笑會讓人毛骨悚然啊)

 

其實跟B已經好久沒有通電話了,自從分手之後就只有在彼此的生日才會出現給予祝福,這是我們的默契。

B打來說她最近聽到了一些關於之前學校同事的八卦,想跟我確認看看。

對,是八卦也是確認。

天曉得我身上哪有這麼多人的八卦可以存留?

聊到最後B只說了一句:跟你聊八卦真的是挺無聊的,一點都不起勁。

沒辦法,我只會說一些無傷大雅的風涼話,若是有關於別人的隱私我就避談。

那時候B會離開也是因為同事之間有小人在挑撥,而那個小人就是我的頂頭上司。

還記得那段時間每天我都要陪著她,聽她淚流滿面地訴說委屈。

很難想像一個高學歷、高傲又高高在上的女人哭起來跟小屁還沒有兩樣。

不過好險,那樣的壞情緒沒有持續太久,B就離開了。

我總是告訴她這是一種成長也是一個機會,若不是因為那個小人的傷害,妳怎麼會下定決心離開那個地方?

如果妳沒有下定決心離開,又怎麼會有現在開心快樂又能發揮所長的工作環境?

 

人越大越會發現生活周遭的人很兩極化,要嘛你就融入、不嘛你就遠離。

不喜歡也不要去批評,因為那只是替自己造口業罷了,對那個討厭的人毫無作用。

我始終堅信:危機就是轉機,要從挫折中學習成長。

上帝關了妳的門,一定會另外開一扇窗給妳。

(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走大門不愛爬窗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