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我和媽媽的關係就是時好時壞全看她心情,撇除叛逆時期外,好壞參半!

我的媽媽是個好人,是那種嘴壞心軟的那種。我們不像其他家的母女關係很親密、無話不談,尤其是在我得知所有的不公平待遇是因為我的身世之後更為抗拒。

我很愛我的媽媽,雖然她總是偏袒於其他人。

我很愛我的媽媽,雖然她對我沒什麼耐性又愛拿我去做比較。

我很愛我的媽媽,雖然她老是把自己的情緒壓力加諸在我身上。

我很愛我的媽媽,雖然她只會批評我看不見我的努力迎合。


其實我一直很努力想要做個讓她驕傲的孩子,但另一方面又不願意我的人生永遠被她操控。所以我盡可能的替她孝順父母、拉近她和爸爸的關係⋯⋯

大家都告訴她:妳女兒很優秀,她比親生的小孩做的都好,妳應該知足了。

但是她總是有話反駁,似乎我在怎麼改變,在她眼裡還是比不上別人。

有時我總是會想,我就像是被她豢養的寵物。高興時叫過來摸摸頭賞顆糖吃,不高興時就大吼大叫踢到一邊。

儘管如此,我還是很愛她!

畢竟是她把我養大,這份恩情比什麼都重要。

也要感謝她的對待方式,讓我能夠什麼都靠自己學會獨立不依賴!

母親節是值得慶祝的節日,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討厭過那種大家聚在一起的節慶。那種感覺會讓我覺得格格不入,偏偏還需要陪笑臉的尷尬場面!


最近把爸爸去哪兒和媽媽是超人看了一遍,老是邊看邊難過。如果我的童年也能像那些孩子一樣,那現在是不是會不太相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