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想寫寫一個發生在身邊的小故事...

 

我有一個忘年之交,明明就是年過四十又有三個小孩的女人了,但是外表卻又像是個大學生。

光是外表這一點就讓人非常忌妒不爽了,再加上先生自己創業給她衣食無缺的優渥生活,假日也會陪她參加家庭聚會。

平時她只需要把家裡整理乾淨,其餘時間任由她自行安排。

(看官們評評理,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?)

其實在大多數的人眼裡,這樣的生活是大家夢寐以求的,殊不知這些只是表面,在心底最深沉的地方有個聲音在呼喊。

原本,我也像一般人一樣,直到某天好友主動跟我聊起了困惑她已久的心事,這時我才明白原來我是個這麼膚淺的人,只看得到表面卻忽略了內在。

 

Img378086926000  

 

她說:大家都好羨慕她的人生,可是她自己卻不是很滿意。不是因為不知足,而是因為兩個人之間有太多無法溝通的事情在阻擾。

   每次都想要把話說開,可是對方卻一昧的逃避和惱羞成怒。久而久之讓她不知道該從何開口,只能不斷壓抑自己的心情。

   最悲哀的還是連想藉由大哭一場來發洩時,也需要躲到浴室裡頭假裝洗澡然後讓眼淚釋放。

   她也曾經試著去改變不足的地方,想要改善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,可是越是想要去修補越是發現卡關的跡象越嚴重。

   有些問題卡在心裡,有些事情過不去。因為舊時的一些傷害留下的陰影很難抹滅。

 

聽完了她的真情告白之後,我除了試著安慰她之外,也不知道還能幫她什麼。

因為陰影等於疙瘩,疙瘩如果不時的去檢視它,越是難受。

光靠自己的努力其實沒有多大的效用,因為自己只會欺騙自己、安慰自己然後勉強自己,這樣長期下來只會讓自己更受傷。

別自以為用歡樂的心態去釋懷,那只是短暫的療傷方法,就像是拔牙齒時醫生幫你打了一劑麻醉藥。

暫時性的麻醉會讓你忘記疼痛,但是藥效過後引發的難受是加倍的。

或許並不是卡關,也不是害怕說出來,而是不願意。

不願意是因為想太多,不願意是因為害怕因此改變了什麼。

但是我們都忘了,婚姻是兩個人相輔相成的。妳不願意開口、他選擇不知情,這樣下去情況不會好轉。好一點是原地打轉,壞一點是全盤皆輸。

 

試著傾聽內心深處的聲音,試著跨出麻痺很久的雙腿,至少將會有好轉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